首页 教育教学 财务会计教研室 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在德、智、体、美和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协调发展,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和一定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育、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经济法、货币银行学、保险学、企业统计、金融企业会计、预算会计、西方经济学、管理学、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集团财务管理、跨国公司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学、计算机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案例、经济活动分析、内部控制、项目评估等。

实习培训:财务会计实习、财务管理实习、成本会计实习、学年论文、会计电算化网络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就业方向对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各类金融机构财务信息进行预测、决策、计划、组织、控制和分析,从事与资金筹措、投放、运营和分配等相关财务管理工作。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