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工程管理教研室 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工程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在德、智、体、美和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协调发展,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受到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运筹学、管理学、工程力学、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Fidic条款、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施工组织与计划、钢筋混凝土结构理论、铁路工程定额与概预算、公路工程定额与概预算、房屋建筑学、质量与安全管理、工程监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招标与投标、建筑材料、施工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评估等。

实习培训:运筹学课程设计、建筑工程估价实践、施工组织与计划实习、铁路工程造价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咨询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投资与金融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等工作。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