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财务会计教研室 会计学专业简介

会计学专业简介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在德、智、体、美和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协调发展,具有良好的公共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具备经济管理基本理论、会计和财务管理的专门知识,能够从事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税法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经济法、资产评估、企业经济活动分析、企业统计、高级财务会计、金融企业会计、施工企业会计、预算会计、电算化会计、国际会计、商业会计、会计理论专题、会计史、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审计案例、会计制度设计、会计案例等。

实习培训:财务会计实习、成本会计实习、施工企业会计实习、学年论文、会计电算化网络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就业方向:在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经济管理职能部门、金融与证券投资部门从事会计及财务管理工作。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