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国际贸易专业学子 再夺第七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经济管理系国际贸易专业学子 再夺第七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452730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中,由我院经济管理系国际贸易专业学生赵亚杰、张奡、刘源、郭艳、彭盼等12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均获二等奖,王丽霞、王丽欣和王素超指导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由于两支队伍的精彩表现,我院还获得了最佳院校组织奖。这是继我院参赛以来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

此次全国总决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主办。大赛采用“2014年中国(昆山)国际贸易模拟商品展”的形式,包含商业计划书、9平米标准展位设计以及产品陈列、8分钟的全英文产品发布会、展场商务沟通四个环节。来自全国共有55个高等院校91个代表队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院领导及经济管理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201312月就选派了国贸教研室王丽霞、王丽欣和王素超老师组成专业指导组,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对选手进行选拔和集训,利用休息日、加班加点辅导选手。他们多次到石家庄铁兵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周淑英剪纸艺术馆进行调研,指导学生深入研究铁兵酒和周淑英剪纸产品的商业计划书、产品陈列以及展场商务沟通技能,注重培养学生在国际贸易谈判、展销以及签订合同等多方面的专业技能。比赛当天,我院两支队伍别具一格的展厅布置、流畅的英文商务沟通与交流以及高潮迭起的产品发布会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评委和观众,学生的国贸专业技能综合展现了经济管理系在小专业精细化培养实践型专业人才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