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铁道大学经管学院与我院经管系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铁道大学经管学院与我院经管系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铁道大学经管学院与我院经管系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66日,我院经管系与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济管理系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子”座谈交流。石家庄铁道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博,团委书记韩鹏,郭继新、赵福朝、徐从平三位辅导员,四方学院副院长肖剑、学生处处长徐长忠、经管系主任付桂彦、副主任张鑫、经管系全体辅导员参与交流。

肖剑对经管学院杨博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经管学院作为学校第二大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许多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亮点值得四方学习和借鉴。这次交流会,以学生工作交流为切入点,只是一个开端,今后要常态化的交流,全方位的交流,对今后提升四方学院的教育教学起到重要作用。

付桂彦对杨博一行的到来非常感谢,并介绍了经管系学生工作队伍、学生工作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希望以这次“结对子”活动为契机,全方位的与经管学院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与交流。

杨博表示未来将在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共青团工作、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给予经管系直接帮助和支持,并在师资、教学、校企结合、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

会后,杨博与韩鹏,郭继新、赵福朝、徐从平四位老师与学院全体辅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如何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传统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问题”、“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途径”和“如何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的恋爱观”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本次交流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通过大家的参与和讨论,开拓了工作思路,对于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我院辅导员年度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对照铁道大学学生工作的先进经验承传统、立规范、抓落实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