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举办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与安全教育活动

经济管理系举办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与安全教育活动

201495日下午2:00,经济管理系分别在主教Z106Z108Z214Z301Z303Z305和系办公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14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以讲座和座谈的形式开展,利用多媒体系统展示专业教育的各类知识,各教研室主任亲自主讲,教研室其他教师辅助讲解,辅导员则结合《学生手册》重点讲解学生各类安全教育。本次活动还邀请到督导组督导和学生处老师前来观摩。

专业思想教育中,各教研室教师采用轻松而愉悦的方式,首先详细介绍了本教研室的师资和教学情况。接着具体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需求背景、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专业素质技能、就业方向等情况。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教育教学经验,以及历届毕业生典型事例,教育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很好地规划自己的成才之路。最后,各位老师将本专业新生分组座谈,解答新生提出的各类关于本专业的问题,交流气氛融洽,很好地拉近了师生间的感情。

安全教育是新生各类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新生辅导员老师依据《学生手册》,结合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和当前典型的大学生安全事件,以及学院特殊的周边环境,具体深入地让新生对安全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也提高了广大新生的安全意识,为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在系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在全系教师和辅导员积极参与和筹备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不仅让广大新生深入了解了本专业各类知识,有效地引导新生对于本专业和经济管理系有了很好的归属感,也在新生和教师中搭建了一个有效而顺畅的沟通平台,为今后经济管理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