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财务会计教研室 2014财务管理新生专业介绍

2014财务管理新生专业介绍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在金秋送爽的九月,经济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为了让加入我系的新生能够对自己所报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201495下午14:00,财务管理专业在主教106进行了财务管理专业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此次专业教育由财会教研室郭玮老师负责主讲,许金兰老师、刘娟老师、14级新生班导员魏川和全体14级财务管理专业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由郭玮老师代表经济管理系给财务管理专业14级的专业的新生详细讲解了专业的相关知识。内容涉及到专业知识结构体系与框架、专业的特色课程、社会需求和就业方向、专业资格证书、职称设置等,同时介绍了我校和我系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让新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学校,了解自己所报专业,以及相关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让学生对自己的专业充满向往。

通过对本专业各专业的相关知识和就业前景的介绍,让学生清楚了解企业对不同人才的需求,对不同专业的技能要求,让学生能够有针对性地去学习。主讲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学习的三年或五年中能够建立理性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取在各方面提高自己,为将来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同学们对这次的专业知识培训满含热情,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为了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情况,都能认真听讲,并详细地做好了笔记。

 讲座最后,由财会教研室主任许金兰老师总结发言,并对各位同学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学习的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消除了个别同学对专业理解的误区,进一步提高新生对专业的认识、认同,逐步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