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更新择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经济管理系校企结合,助力就业系列活动

更新择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经济管理系校企结合,助力就业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携手用友新道举办校园招聘会

2014923日上午,经济管理系携手用友集团用友新道石家庄教育中心在经管系四楼举办了经管专场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应届毕业生。作为长期合作伙伴,我系已经与用友新道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向其连续输送了3届毕业生。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管理软件和服务提供商——用友集团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而新道学院(原用友学院)作为新道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唯一专注于信息化领域“管理软件应用工程师”(用友管理软件顾问)培养的品牌教育机构。

本次招聘会有近100名学生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同时,用友新道非常认可我系往届毕业生在公司的突出表现,很重视在经管系学生中选拨优秀人才,希望与我系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最后,我系5名优秀毕业生与用友新道签约,招聘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系列活动二:邀请石家庄君乐宝有限公司走进四方,吸纳人才

20141017日,经济管理系工商教研室邀请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在我院举办专场招聘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系建立的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实训基地。

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由经济管理系刘亮副主任、工商教研室张叶栩及各位老师、各专业毕业生辅导员全程进行组织、引导,分为宣讲、面试、笔试三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有君乐宝公司和我系老师共同组织参与,近200名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110名毕业生投放简历进入面试,其中50余名学生进入笔试环节,最终近20名学生被单位认可,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现场,君乐宝相关领导和部分毕业生接受了我院四方青年报记者的采访。“学生认真、素质高”是君乐宝公司对我系学生的总体评价,学生也表达了对于君乐宝公司的认可和向往。

本次招聘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开启了经济管理系校企合作模式的新篇章,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经济管理系初步建成。

 

系列活动之三:

与搜才网合作,开通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

“找工作,去哪儿?”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毕业生专属就业实习绿色通道平台已经开通,这是经济管理系与河北搜才网合作的结晶,该平台集中收集就业信息,方便毕业生及时、便捷了解当前社会各类招聘信息,拓宽了就业渠道。

参与方式:

1、登录搜才网(www.hbsc.cn);

2、点击河北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活动页面;

3、进入“就业专属通道”注册简历;

4、名企/实习/兼职岗位推荐。

平台活动形式较多,包括名企岗位推荐、对口专业岗位推荐、求职指导、实习岗位推荐、兼职岗位展示等。不仅为毕业生找到就业的方向,也给在校生提供一个实习与兼职锻炼的平台。

同时,经济管理系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安全教育,不仅与搜才网建立信息安全合作,还通过各教研室教师与辅导员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技巧与安全教育,真正实现受益网络招聘信息与学生安全教育紧密结合。为了方便学生参与,还开通了微信公共账号:hbsc2013,关注微信、关注搜才网,走进就业专属通道。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