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爱心义捐贫困山区—“暖冬之旅” 我们在路上

爱心义捐贫困山区—“暖冬之旅” 我们在路上

雾霭沉沉,冷风阵阵,却依旧阻挡不住我们送爱心的热情。20141122日上午8:30,我院经济管理系学生会与合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在师范大学文科楼前举行义捐交接仪式开幕式。本次义捐以“暖冬之旅”我们在路上为主题,我院共筹集爱心物资1010余件并全部抵达受捐山区。

山区之行,看到的不仅仅是贫困地区人们的悲苦,更看到了我们在场者深深的怜惜与爱意,八旬老人手接棉衣棉被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用他们最淳朴的方式表达着谢意。十岁孩童看到文具、书包后欣喜的眼神,笑容绽开在他们的瞬间,感动蔓延在每一个人心田,像股股温泉涌流。

本次爱心义捐活动体现了“爱传你我,情系心间”的理念。慈善是一种传统的美德,也是人类文明的体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奉献爱心的机会,而且能够丰富大学生的人生阅历、将爱心传递下去。慈善事业是社会事业,它的发展需要一种社会氛围,也就是说需要有大家有慈善意识和社会慈善价值观的支撑。这次暖冬行动不仅考验和锻炼了经济管理系学生会的组织能力,而且也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慈善意识,社会慈善价值观有了空前的增强,我相信慈善事业这颗大树也会更加枝繁叶茂,果实累累。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这并不代表我系对慈善义捐事业的结束,而是我们爱心行动的开始。我们会将这颗火炬传递,点亮希望,点燃梦想。最后,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行动起来,用爱温暖人心,用情感染你我。

经济管理系学生会

指导老师:魏川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