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财会教研室举办第五届财会知识竞赛

经济管理系财会教研室举办第五届财会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营造我院良好的学习风气,激发学生学习会计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财会专业技能,展示会计专业大学生的风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济管理系财务会计教研室联合经济管理系学生会学习部,于2015123日,在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五届财会知识竞赛。四方学院教务处徐红主任、督导王相银和张凤轩老师、经管系刘亮副主任、财会教研室教师都出席了此次活动。

这次竞赛2013级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共组成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7组参赛队。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乘胜追击等环节比赛中各队之间激烈的竞争让人倍感压力和紧张,领先的队伍勇往直前,落后的队伍也并不气馁;竞赛的观众互动环节给紧张的气氛带来了阵阵欢笑。积极参与,展现出我院财会专业学生深厚的知识积累,不仅表现出了随机应变的能力,更体现了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

在竞赛的最后一轮“乘胜追击”结束时,财管1班、会计1班以275分的高分并列第一,为此在两队间进行了加赛,两队选手顶住压力,均选择了难度最大、分值最高的试题,并且均获得了30分的最高分值,经组委会商议决定破例授予2支代表队团体一等奖。财管3班,会计3班和会计4班获得团体二等奖;财管2班和会计2班获得团体三等奖另外,在比赛中4位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个人优胜奖:李娜、张召曼、李融、姜晓薇

整场竞赛活动在激烈而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了。竞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出我院财会专业学生深厚的知识积累,竞赛中选手们不仅表现出了随机应变的能力,更体现了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

此次财会知识竞赛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除了会计知识外,还涉及税法审计财务管理财会相关知识通过此次竞赛学生们寓学于乐、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 并为学校学生提供一了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学生间的信息传递和知识互补,提高财会能力,展现大学生风采。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