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举办全系2016年学习经验交流会

经济管理系举办全系2016年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了抓学风、促学风,不断地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从而树立良好的班风,由班风促学风,并不断挖掘和大力宣传学习成绩优异学生的典型事迹,达到营造一种“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我系于2016511日下午6:30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全系学习经验交流会,主要在考研究生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师考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经管系行政副主任刘亮,经管系团总支书记郝广新,经管系学生会主席王晋,副主席李天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下,多名优秀学生陆续开始了自己的典型事迹和经验讲述。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的高立杨同学讲到了考研不可怕,必须有规划,重视真题,吃透真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武晓波同学讲到了自己的考研规划,以及如何一步步克服困难来坚持完成自己的规划和目标;2012级测绘工程专业的郜方舟重点讲到了自己自己如何调整考研过程中心态,做到劳逸结合,以及英语翻译和背单词的一些方法;2014级会计专业庞华同学就四级考试准备,各类题型分析和个人经验进行详细的介绍,以及自己考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好经验;2014级会计专业陈雪华同学重点讲述了自己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准备和考试经验,以及自己的考试策略。做典型事迹报告的同学们,在向大家敞开心扉,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小窍门,热心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同时将自己亲身经历的感受和心得体会也与大家分享。

随后,典型事迹的同学针对现场学生所提出的针对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风趣幽默的互动,既解决了问题,也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气氛达到乐高潮。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四方学子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明朗,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对自己的要求,积极努力,争取在明年的红榜单是看到自己的名字,也希望在今后能开展更多此类学术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经管系学生会副主席李天赐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参加事迹报告的学生将自己学习经历和经验与大家分享,也希望更多的学生分享经验的同时,不断努力,不断创新,取得骄人的成绩。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