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区域赛获奖

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区域赛获奖

 

201856日,“第一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区域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落下帷幕。经管系2015级张贺达、姜新杰、马艺铭、石卓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旨在通过逼真的企业管理决策模拟、实战商务分析,与时俱进地改革优化育人模式,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促进各院校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从而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本科院校对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研究。

大赛包含“实战比拼平台”人人对决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浓浓商业竞争气息的大赛场馆里,由来自华北赛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的48所高校、200多名师生,开始了一场激烈的人人对抗赛。本次各参赛选手通过六个月的准备与训练,运用平时所学的知识进行了一次综合的考验。场内选手们进行无声的激烈竞技。通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拼,产生团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总排名16名,取得EVC华北区域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通过EVC实战模拟,极大的提高了学生核心专业技能、商业头脑、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运用工具及创造工具能力、分析并解决问题能力,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真正意义上的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