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创新创业协同中心暨四方鲲凌财税研习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经济管理系创新创业协同中心暨四方鲲凌财税研习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865日,经济管理系创新创业协同中心暨四方鲲凌财税研习中心成立大会在主教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院教学督导张凤轩,经济管理系主任付桂彦、副主任张叶栩和刘亮、教研室主任吴莉莉和郭玮、团总支书记郝广新以及辅导员老师们。系学生会主席翟瑞莹、铭爱志愿服务队队长霍士航、1617级财管会计专业全体同学以及其他专业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主任张叶栩主持。

付桂彦主任转达了学院领导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她介绍了经济管理系创新创业协同中心的成立的目的和发展规划,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之中。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将系的全部专业进行融合,组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实现在中心的指导下,自主管理、自主创业,立足专业所长,逐步打造财税咨询、营销方案策划、工程招投标管理、贸易咨询、软件开发运维等实践和创新创业平台,同时也为其他系的创新创业团队进行财务会计方面的支持和服务。要求鲲凌财税研习中心近期与“不忘初心,回归课堂”学风、教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创建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

会上,院督导张凤轩和付桂彦主任为经济管理系“第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6名选手进行颁奖。

经过认真酝酿和选拔,推选出创新创业协同中心学生会长张贺达和四方鲲凌财税研习中心学生会长肖玺。大会上张贺达同学做了宣讲,并介绍了组织架构和第一届管理团队成员,要求团队以“产教融合,兼收并蓄,知行合一,格物致知”为宗旨,体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展望了协同中心腾飞的愿景!肖玺同学在简单介绍了财税研习中心之后,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引经据典用激昂的语调告诫同学们要敢于创新敢于尝试,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财税研习中心!接着来自财税实践班的姜新杰通过介绍自身经验,告诫我们对于财务一定要认真细致,不能仅仅局限于课本,一定要多看多听,让大家更加热爱财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院督导张凤轩老师最后发言,他告诉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回归课堂”,张老师现场赋诗一首:“仲夏苦热汗淋淋,经管学子喜创新。争先恐后入团队,学习真知报母恩。创新创业路宽广,不忘初心齐发奋。今日立下凌云志,明日职场传喜讯!”他们的讲话让参会同学受益匪浅,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院领导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通过系领导转达了对经济管理系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借着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的契机,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学院提出的四协同理念:校企协同、院校协同、专业协同、人际协同,为学生创新创业等综合能力培养开拓出特色之路。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