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学海扬清波 财会风采续华章 ——记2019年财会基本技能竞赛决赛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不忘初心,回归课堂的学风教风建设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创业热情,培育有凝聚力、创造力、向心力的财会青年先锋,经济管理系主办、创新创业协同中心承办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2019年财会基本技能竞赛如期而至。基本技能竞赛决赛于2019125日在主教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活动的嘉宾评委四方学院教学督导张凤轩老师吴力宁老师,经济管理系主任付桂彦教授、党总支书记李香者教授、教学主任张叶栩教授、行政主任刘亮老师团总支书记郝广新老师,财会教研室老师们以及敬爱的辅导员老师们

通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后,本次决赛共有六个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代表队举行了隆重的出场仪式后拉开竞赛大幕。主持人宣读了竞赛细则和规则之后竞赛进入第一环节初试锋芒”,选手们都蓄势待发,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你来我往展现出经管学子的拼搏斗志,彰显了财会人的高尚品质,财管三班“佛系战队”频频出击多次获得答题权,最终初露锋芒第一;随后竞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二环节“智慧博弈所有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只为拔得头筹,开局合理规划部署战略、过程中密切配合积极踊跃,营造了良好的竞争氛围,培养了选手们的团队意识,经过8轮的围追堵截,会计一班向前行代表队更进一步;紧接着来到竞赛最后环节“融会贯通”,代表队向着冠军发起冲锋的号角,吴莉莉、许金兰张东姝三位评委分别针对各代表队进行专业提问、点评以及指导,本环节体现了参赛选手们“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的校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奋战会计三班的“风火轮”代表队斩获头名,一举夺冠。

赛后教学督导张凤轩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首先张老师对此次竞赛的筹备和准备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很高兴能够到现场观看本次赛,强调本次大赛不仅增长见识,对所学的财会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张老师以融“会”贯通环节为索引,指出了经管系的进一步成长在于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对本次积极参赛的同学提出表扬,并对下一届选手寄予厚望,同时赋诗三首对大赛三个环节进行了精辟的总结。诗文如下:

观摩经管系财会竞技大赛有感

/张凤轩

财会竞技大舞台,选手个个情满怀。

试题抢答齐争先,问题作答信口来。

博弈环节真精彩,智慧选题设擂台。

快速答题不等,喜获满分心开怀。

融会贯通最精彩,对抗赛中显奇才。

财会知识灵活用,桂冠殊荣英才摘。

比赛期间为缓解现场紧张的比赛氛围19金融专业郎思思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葫芦丝表演《欢乐的泼水节》,悠扬动人的乐声沁人心脾,使人流连忘返,竞赛最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教学督导吴力宁老师党总支书记李香者教授、经管系主任付桂彦教授对一、二、三等奖选手进行颁奖并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竞赛所传承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人生之路。至此,2019年财会基本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全体嘉宾及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朝气蓬勃露锋芒,风华正茂创辉煌。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和选手们积极备战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竞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实践专业知识的平台,让广大同学在赛中有所学、赛中有所思、赛中有所乐、赛中有所得,创协全体成员在竞赛筹备举办和选手们备赛参赛过程中要真正做到坚守学生求学初心、担当青年时代使命,找出理论实践差距、稳抓学风建设落实,也充分展现我院经管学子的精神面貌。未来的中国,是青年人的中国,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仍能不忘初心敢担当,继续前行续新篇。

 

 



创新创业协同中心宣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