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欢迎参加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

欢迎参加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做好期货知识传播普及工作,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广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规范开展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为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天期货邯郸营业部将协助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举办本次模拟大赛的培训介绍会。

本次大赛对在校大学生开放,报名时间截止到930日,比赛时间为61日至1031日。参赛者可通过衍生品学院(https://edu.czce.com.cn/)郑商所发布的微信公众号、郑商所官网、中期协官网(http://edu.cfachina.org/zsyd/)等渠道报名参赛。报名时,参赛者需提交参赛昵称、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截图等信息。报名参赛后参赛者可以在衍生品学院网站郑商所杯栏目下载并登陆大赛专用交易软件,进行模拟交易。也可通过衍生品学苑网站、中期协网站、中期协知识服务平台(https://mooc.cfachina.org/)进行理论学习。

比赛主要包括交易能力测试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交易能力测试主要考察参赛者平衡风险和收益的能力,理论知识水平为10分附加分,采取综合评定的方式以综合得分评定成绩。大赛主要设立5个等级奖项,具体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90名,优胜奖200名,鼓励奖450名,共计810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的获奖者除了可获得郑商所、金融教指委、中期协联合颁发的证书也可获得相应的现金奖励一、二、三等奖金,优胜奖奖金税后分别为10000元、5000元、2000元、1000元,此外一二三等奖还可获得推荐郑商所、中期协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实习机会,所有获奖者应聘郑商所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所有获奖人员根据获奖级别可以获取FDA相关课程,一等奖获FDA二级课程,二等奖可获得20课时的FDA课程,三等奖可获得10节课的FDA课程,优胜奖可获得7节课的FDA课程,鼓励奖可获得5节课的FDA课程。

在报名及参赛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查阅衍生品学苑网站郑商所杯栏目、加入郑商所杯栏目中公布的钉钉群或致电4008081719进行咨询。也可咨询中天期货邯郸营业部,联系电话0310-3022086  13931058377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