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经济管理系2023级专接本新生专业教育】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经济管理系2023级专接本新生专业教育】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经济管理系2023级专接本新生专业教育】

专业教育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为引导2023级专接本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快速完成角色转变、充分了解校情校史、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各专业于2023年8月30日上午十点在主教开展专业教育系列活动。

该活动有利于帮助专升本新生尽快适应我系的学习生活节奏,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稳定的专业思想,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专业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德才兼备、人格完善的社会英才。各专业老师向新生介绍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队伍状况、就业前景、就业发展方向等等。让学生了解本专业学习方法、思想方法、就业方向、就业岗位应具有何种素质和能力等,使新生初步树立热爱专业的思想,注重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一系列专业教育,引导新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通过今天的专业教育活动,相信可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我院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更好的完成学业,发扬我校铁道兵精神,让青春梦想在此扬帆起航!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