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导员杯”跳绳比赛活动策划

经济管理系“导员杯”跳绳比赛活动策划
 
一、活动目的
为了促进同学们的团结、拼搏的学习精神,积极动员全体同学参与运动健身活动,倡导以强健体魄、饱满精神投入学习和工作,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精神与意识,提高班级凝聚力,全面推进班级文化建设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特举行这次跳绳比赛。
二、活动时间
2012年11月7日  
三、活动地点
学校小操场
四、活动参与人员
全体经济管理系学生
五、比赛要求及规则
跳绳:比赛按班级为单位,每个班为一个代表队进行比赛。每个代表队组织男女各10名队员参赛,另外每组出2名同学挥绳。比赛采用限时5分钟,规定时间内计算成功跳绳次数,根据次数排定名次。
要求裁判发令哨响后开始跳,20名运动员依次绕“8”字穿越跳绳,每名运动员穿越跳绳只能跳一次即离开,计数1次。运动员漏跳或多跳均不计数。如中途遇到拌绳、挥绳运动员脱绳,则该次挥绳无效,小组可在原有成功次数基础上重新起跳,计数累加。裁判计时终止哨响起停止计数。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根据每个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的跳绳次数,依次排名。成绩前三名的获得奖杯和洗衣粉做为奖励;同时设“最佳组织奖”奖励洗衣粉一袋。
七、比赛保障工作
1、比赛有专用的比赛用绳,有组织人员提供分发给各班,比赛结束后要收回。
2、每班比赛裁判需要两名学生(不计入代表队人数),分别对各自代表队进行计数和监督。
3、为保证比赛秩序与安全,各班负责人尽量组织本班学生于比赛场地把持距离,减少走动。
4、参赛人员要准时到达,组织人人员要积极筹备。
5、活动过程需要记录(电子照片或影像),及时反馈并总结反思。
 
 
 
 
 2012.11.01
                                                    策划: 方1107-4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