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为学生王磊举办募捐活动

经济管理系为学生王磊举办募捐活动

altalt
        4月1号中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的校园内洋溢着浓浓暖意,为本校在车祸中受重伤的经济管理系学生王磊举办的募捐活动正在进行。学校师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王磊加油,帮助他的家庭度过难关。在不到一小时的募捐活动上师生就为王磊同学募集善款六万五千余元。
  天有不测风云
  王磊是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经济管理系10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2月25日是学校开学的日子,但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同学们中间。就在今年寒假放假在家,他乘坐的出租车与行使中的面包车相撞,由于伤到头部,其意识不清,呼之不应,颜面及口腔均有大量血液流出,身体抽搐,大小便失禁,生命岌岌可危。医生随即为王磊进行了手术,手术结束后他仍在重度昏迷状态中。经过十多天的治疗,王磊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处于半昏迷状态。经医生诊断王磊多处脑组织受损,左侧额颞骨顶部硬膜下血肿术后改变,左额叶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两天前经过第二次开颅手术后目前由于淤血存在,右眼处于失明状态,还要进行进一步的眼球修复手术。由于车祸严重,肇事司机也深受重伤,目前无法判定事故责任。
  雪上加霜
  王磊是黑龙江省鹤岗市人,父母离异,父亲是位下矿的临时工,工作极其危险。母亲是一位下岗工人,家庭生活水平低处于温饱状态,王磊的生活费父母常常不能及时供给。但他平时在学校生活节俭,不但没有因此而自卑,反而更加积极乐观。作为本专业的辅导员助力,他工作认真踏实,责任心强,不管大小事宜都完成的非常出色。在老师眼里和同学心中王磊都有很高的威信。
  事故的发生给原本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经济压力,频繁的开颅手术,事后的康复治疗及面部整形,一笔笔的花销都到那里去透支。
  爱心洒满校园
  经过王磊本班同学的号召和系领导的努力,同学们决定为王磊同学进行一场募捐活动。消息一经传出就得到了全校的响应。中午十二点半,学校中心广场聚集了三千多名学生和教师,大家都为王磊伸出了援助之手,给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出关怀和鼓励。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学校师生就为王磊同学募集到65498.1元现金。据了解,学校将把这笔善款在学校公示,并第一时间送到王磊父亲手中。所有师生的关怀给这个略有些寒意的春天增添了几分温情。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四方学院师生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高尚情操。广大师生用真情为生命加油,用爱心去捍卫生命,为王磊同学筑起了生命的长城。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