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初试锋芒 收获喜人

初试锋芒 收获喜人

altalt
初试锋芒   收获喜人
----经济管理系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喜获三等奖
 
2013年5月25日,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金融学院承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省总决赛在保定开赛。我院经济管理系潘娟娟、王伟老师带领的参赛队喜获三等奖。
据悉,“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开始举办,以“超越梦想、实践未来”为目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协作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比赛分为本科、高职层次,开赛至今已有超过1600所院校,近3万支队伍、18万余名大学生参赛。
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管系付桂彦主任和信息商务教研室主任刘桂贤老师带领参赛师生积极筹备,组成了由潘娟娟、王伟老师带队,由1052班王海、1152班任然然、1012班王方华、王玉敏、1103班康冠男5名同学组成的“企业管理团队”,分别担任企业的CEO、生产总监、财务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于5月24日赴保定参赛。本次共有55个队参赛,赛期为5月25日和26日两天,参赛队伍绝大部分是多次参加比赛的有经验的选手,面对强大的对手,我院师生放松心态,密切配合,积极备战。在大家的努力协作下,我院参赛队伍成功坚持运营了“六年”,获得了河北省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模拟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一方面使同学们感受企业经营管理的魅力,生动的学习和理解企业经营管理中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等等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集体荣誉感,也有利于经济管理类专业课程的教学。同时,沙盘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更有利于提高我院的影响力。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