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简介

经济管理系

 

经济管理系创建于2001年,设有金融学、会计学、工程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七个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设有经济学、财务会计、工程管理、工商管理、信息商务五个专业教研室。目前在校生近3000人。

培养目标:经济管理系坚持以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方针为指导,结合我院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以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充分体现独立学院高等教育的特点和要求,面向企业一线的人才需求,结合企业生产过程的关键工作和技术要求进行专业课程体系优化设计,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知识+技能+能力”三位一体,下得去、上手快、留得住、用得上的经济领域应用型人才。

专业建设:经济管理系注重专业建设,拥有充足的教育资源。目前校内建有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投资实验室、工程管理实验室,配备有用友财务软件、钱龙投资软件、同望公路预算软件、广联达房建算量软件、P3工程管理软件、铁路预算软件、南北外贸软件等。以校企合作思想为指导,建立了遵化市洪金玲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圣诺会计师事务所、石家庄金润利得会计师事务所、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邦信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双维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宝力健身有限公司、石家庄顺捷会计师事务所、天益保险公司、石家庄金贤经贸有限公司、安平华尔特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同祚财务公司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实训基地。其中与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合作建立的工程项目管理实践教育基地被纳入河北省本科教学工程省级实践基地。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了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开辟了一条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对经济管理系人才培养模式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2013年,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第六届广联达软件算量大赛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在全国第六届国际贸易知识专业竞赛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科研项目:经济管理系积极参与国家与地方工程建设。近几年,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铁道部和河北省等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4项,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